中文系學生於榕園留影(成博蒐集整理,非典藏 / 翻拍自67級畢冊)

1966

光復校區涵養自由學風,啟發獨立思考與思辨

校園環境對學習有潛移默化的影響,1966年成功大學接收光復校區,為學校新設學院與科系,提供更廣闊的學習空間。而進駐光復校區的文學院與商學院學生,也讓學校的整體組成與校園風氣產生變化。

擁有許多開放戶外空間的光復校區,若跟成功、勝利兩個校區相較,空間氛圍顯得更加靜謐。常常能看見學生自在悠遊其中,無論在樹下獨自沉思、於湖畔散步隨想、冥思穿越小西門,或是與三五好友在榕園的草地上高談闊論,自由思辨的氣息,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成大人。

1970年,闢建光復操場需要大量土方填埋低窪地勢,學校為樽節開支,於是將光復校區文學院(今歷史系館)前挖土成池,不僅順利闢建光復操場,更為校園創造出另一處湖光優美的靜謐空間。

光復校區創造了一個更開闊,也更具有人文氣息的校園,涵養自由學風,啟發獨立思考與思辨,也因此陶冶出更具開闊格局的成大人,投身社會,貢獻一己之力。

1966年黃萬源接收光復校區(成博蒐集整理 / 翻拍自62級畢冊)

企管系活動,學生共舞的地方就是後來的成功湖(成博蒐集整理 / 翻拍自62級畢冊)

1973年成功湖畔的學生(成博蒐集整理 / 翻拍自62級畢冊)

率風氣之先,保留小西門,啟動對文化資產的保護行動

1970

arrow-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