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
EN

中文

EN

系列活動

2021/11/9

人文領域大師講座:玩真的!永不停歇的追尋與實踐

日期:11/9(二) 13:10-15:10

地點: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

主辦單位 藝術中心、藝術研究所

藝術中心電話:楊碧雯06-2757575#50062

信箱:piwen@mail.ncku.edu.tw

報名網址:https://activity.ncku.edu.tw/index.php?c=apply&no=11328

主講者:朱宗慶

職稱:董事長

服務單位:國家表演中心

演講者學經歷:

身為擊樂家、音樂教育家的朱宗慶,初中時加入管樂隊,顯現音樂上的天份,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(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)時,修習打擊樂。多年來音樂的訓練,使他的擊樂演奏獨樹一格,曾為臺灣省立交響樂團打擊首席。1982年獲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院打擊樂演奏家文憑。而後成立朱宗慶打擊樂團,為臺灣第一支專業打擊樂團,經營斐然。在獲頒第四屆國家文藝獎後,擔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主任,著手進行各項改造工程,使兩廳院成為臺灣首例之行政法人機構,又陸續創辦臺灣國際打擊樂節等,把打擊樂推向國際,成為臺灣外交的最佳櫥窗。在擔任臺北藝術大學校長期間,推動許多校務上之創新。2017年初接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至今。

大綱:

在本次演講中,朱宗慶老師將從其三十多年來從事藝術工作的經歷出發,以具體的實例為引,分享自身實踐夢想的過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