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
EN

中文

EN

系列活動

2021/11/24

人文領域大師講座:臺灣美術的追尋與策展

日期:11/24(三) 15:10-17:10

地點: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

主辦單位 藝術中心、藝術研究所

藝術中心電話:楊碧雯06-2757575#50062

信箱:piwen@mail.ncku.edu.tw

報名網址:https://activity.ncku.edu.tw/index.php?c=apply&no=11329

主講者:林曼麗

職稱:董事長

服務單位: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

演講者學經歷:

日本國立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,現任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、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榮譽教授。

曾歷任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、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等。於主持台北市立美術館期間,首次邀請外籍策展人策劃台北美術雙年展並更名為「台北雙年展」,迄今仍為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展覽之一。2003年首次擔任於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期間,除開啟具倡議性質之專案補助規劃外,也在促進民間支持藝文的概念下創設「國藝之友」組織。任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期間,提出「Old is New」概念,透過各種跨界合作打造博物館的創新價值。2011年於長期任教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爭取「北師美術館」的成立,並在「新形態美術館」的理念下,持續推動跨領域與實驗性的展演計畫。

大綱:

林曼麗董事長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有30年的教學經驗,也擔任過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、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,推動國際交流事務,也投入相當多台灣美術史的梳理工作,不僅建構臺灣藝術史料基礎、維護臺灣重要藝文資產,透過她的個人視野與專業實務經歷分享,讓我們更深入對台灣文化藝術的認識與了解它的獨特性,甚至臺灣藝術工作者在進行國際交流面對的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