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
EN

中文

EN

系列活動

2021/11/5

90週年校慶蘭展-成蘭之美

日期:11/5-11/14 09:00-17:00

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「成杏校區」醫學院一樓大廳

主辦單位:國立成功大學蘭花研發中心

從2011年成大80週年校慶開始,成大蘭花研發中心(ORDC)即配合擧辦 「成蘭之美」 系列活動。希望將優雅美麗的蘭花帶進校園,讓同仁在繁忙的教學研究之餘,可以浸淫在蘭花的優雅美麗中,陶冶心性,放鬆心情、抒解工作壓力,並同時以此跨域結合的秋季蘭展展現成大的軟實力。

今年是成大90週年,校慶蘭展呼應並延伸成大90週年校慶主題:

藏行顯光、成就共好、薪傳蘭馨

「藏行」是修己之道,專注本份,不鋒芒畢露。

「顯光」是成人之美,點燃心中的蠟燭,在黑暗時刻,共創光明。

「成就共好」是成大人90年來堅守的核心價值。

「蘭馨」是將這份心意堅持初衷傳承延續。

主要目的在於以成大蘭花學術研究的本質,結合產業與文創藝術,創造成大蘭花研究之品牌形象與跨領域結合的平台。讓蘭花在成大蘭展呈現的不單是蘭花觀賞價值,更是跨領域結合不同知識來推動人文與科普教育之美,創造生活美學,永續關懷自然環境。讓成大的核心價值,承著蘭花的馨香,不斷的綿延傳遞,誠摯感謝大家的參與,及對成大ORDC支持。

蘭花研發中心電話:06-2757575#583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