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
EN

中文

EN

系列活動

2021/11/7

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

理學院理學教學大樓一樓擁有相當寬敞舒適的廊道,再沿著理學大道串聯地科系館與地科博物館,即可形成優越科學展演場域,提供台南市民參觀,以提升台南民眾的科學素養,善盡大學社會責任。理學院所舉辦「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」,集結院內五系一所與科學教育中心共七個單位,於理學教學大樓一樓穿廊進行科普市集,並且穿插多場科學動手做的科學教室活動。數學系展示的主題是「數學視覺化」、化學系將展示「生活反應式」、物理系的科普展演為「生活中的物理-動手做做看」、地科系以「第52屆地球科學展」的形式呈現,光電系則推出「光電科普市集」。

本校理學院各系館均設有科學展演空間,沿著理學大道串聯各系館與地科博物館,形成科學展演場域,培訓成大學生擔任各系所代言人,將所愛科系以科普語言轉譯給社會大眾,善盡大學社會責任,過程中提升台南民眾的科學素養。

本屆延續第一屆的理念,凝聚理學院五系一所呈現科研與教育成果,邀請成大附近學校與台南偏鄉國高中學子前往參加,規劃完整的參訪路徑,協助學子與民眾能夠更完整認識成功大學,透過靜態與動態的展演活動,培養科學素養,提升理學院內各系各所能見度。

日期:11/7(日) 9:00-17:00

地點:理學教學大樓一樓穿廊

辦理單位: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

協辦單位:數學系、物理系、化學系、地球科學系、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

活動對象:校內學生及一般大眾對科學有興趣者,活動採預約,限流。

說明:預計10/22 後陸續開放報名。(科普市集 x 科學教室)

理學院科學教學中心網址:https://nckusec.web2.ncku.edu.tw/p/412-1071-1744.php?Lang=zh-tw

理學院科學教學中心facebook社團(活動訊息推播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NCKUSEC

理學院電話:06-2757575#65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