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管理學系站場操作實習(成博蒐集整理,非典藏 / 翻拍自成大概況60、61學年度)

1971

升格國立成功大學,為國家培育多元專業人才

1960年代,臺灣致力於發展勞動密集產業,全臺可見「客廳即工廠」、全民拼外銷的畫面,出口金額與國民年所得年年攀升,帶動臺灣經濟起飛。1970年代,政府推出「十大建設」,興建高速公路、鐵路、機場、港口、電力等基礎建設之外,更積極發展石化、鋼鐵等產業。

當各項基礎建設如火如荼展開,成大人發揮所長,從陸海空各面向協助參與臺灣重大建設。第一中山高速公路、桃園機場、臺中港的建設,有土木系、交管系與水利系校友努力的身影;化工系的成大人則投身石油化學工業,與衍生的塑膠產業;機械工程、電機工程系、與礦冶系畢業的成大人也在造船廠、大煉鋼廠等領域戮力以赴,為臺灣各項建設,貢獻一己之力。

成大於1971年升格為「國立成功大學」,肩負起為國家培育更多專業領域人才的使命。當臺灣面臨快速的都市化,成大於1971年開全臺首例,成立「都市計劃學系」培育都市規劃人才,1976年成立「航空測量研究所」,培養航空測量人才,參與全臺地籍重新航測工作,並於1978年增設「測量工程學系」;為解決都市急遽發展衍生出的環境議題,1976年將土木系衛工組獨立成「環境工程學系」。在臺灣急速成長的過程中,成功大學持續因應國家發展對專業人才的需求,培育多元的優秀人才,成為陪伴臺灣同行的中流砥柱!

升格為國立成功大學的公文(成大文書組提供)

交通管理學系中央行車控制(成博蒐集整理,非典藏 / 翻拍自成大概況60、61學年度)

交通管理學系實習(成博蒐集整理,非典藏 / 翻拍自60級畢冊)

創建世界級模型試驗場,運籌水域經濟建設

1972

arrow-right